美国和欧盟于本月中旬共同允诺,未来将会支持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区发展再生能源,包括储能、离网电力系统等,盼能协助非洲地区以绿电建立起战略自主权。
据外媒报导,综观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近三分之二的人无法取得电力。欧盟执委会的国际伙伴关系执行委员乌皮拉宁(Jutta Urpilainen)以及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在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时强调,无电可用意味着有六亿人在医疗、教育、生活质量上处处受限,因此美国与欧盟本次的合作便是期望能协助非洲进行公平且公正的能源转型、减少能源贫穷(energy poverty)、使当地民众能透过现代技术取得可靠且价格合理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