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于22日启动第一阶段燃煤电厂强制性碳交易,旨在促进再生能源发展和达成2060年净零碳排的目标。
煤炭是印尼主要电力来源及支持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占总发电量的一半以上。政府推行的碳交易机制在初期会涵盖99座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33.6GW,直接连接到印尼国营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的电网。
能源部官员德维努罗霍(Mohamad Priharto Dwinugroho)表示,“目前有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可供交易。”这个估计数额来自被纳入的99座发电厂,总计2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超额排放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