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於22日啟動第一階段燃煤電廠強制性碳交易,旨在促進再生能源發展和達成206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
煤炭是印尼主要電力來源及支持其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佔總發電量的一半以上。政府推行的碳交易機制在初期會涵蓋99座發電廠,總裝機容量為33.6GW,直接連接到印尼國營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的電網。
能源部官員德維努羅霍(Mohamad Priharto Dwinugroho)表示,「目前有5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可供交易。」這個估計數額來自被納入的99座發電廠,總計20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的超額排放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