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会11日通过一项法案,将规定用电大户实施节能措施。马来西亚正寻求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承诺2030年前在整体经济减少45%温室气体排放,并在2050年前达到淨零。
「能效与节约法案」通过 有望节能并创造就业机会
马国天然资源、环境暨气候变迁部长聂纳兹米(Nik Nazmi Nik Ahmad)10日向下议院提交法案时指出,这项「能效与节约法案」(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Act, EECA)的实施,预计将在2050年前节省约20亿 GJ(千兆焦耳)的能源使用,相当于971亿令吉(约人民币1,485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