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會11日通過一項法案,將規定用電大戶實施節能措施。馬來西亞正尋求減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承諾2030年前在整體經濟減少45%溫室氣體排放,並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
「能效與節約法案」通過 有望節能並創造就業機會
馬國天然資源、環境暨氣候變遷部長聶納茲米(Nik Nazmi Nik Ahmad)10日向下議院提交法案時指出,這項「能效與節約法案」(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Act, EECA)的實施,預計將在2050年前節省約20億 GJ(千兆焦耳)的能源使用,相當於971億令吉(約新台幣6,620億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