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經貿或能源轉型,柬埔寨在東協的發展腳步相對較慢,但政府近期釋出了擴大開發綠能的訊號。根據礦業與能源部長高洛塔納(Keo Rottanak),柬埔寨正計劃轉向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以滿足當地電力需求持續增長。

柬埔寨首府金邊。(圖片來源:Unsplash)
柬埔寨有意降低水力依賴 多方開發綠能
高洛塔納在近期舉行的新加坡國際能源週(Singapore 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期間,強調了能源來源多樣化的迫切性,「我們將大幅依賴太陽能,輔以風力,以增強水力發電的能力。我們的目標是將這些能源與越南和寮國的互連進行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