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
地熱被印尼政府視為重點發展的再生能源之一。(圖片來源:印尼國家電力公司)
印尼即將公布新版「國家電力供應計畫」(RUPTL),國營企業部官員近日透露,政府未來10年內預計將新增71GW(百萬瓩)裝置容量,並大幅提高再生能源比例。新版計畫中,太陽能、水力及地熱將成為主要綠電來源,目標是將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在2034年提升至35%。
新版計畫上調綠能目標,卻仍擺脫不了煤電
國營企業部副部長卡爾迪卡(Kartika Wirjoatmodjo)11日表示,按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規劃,新增裝置容量中約70%來自再生能源,其中太陽能光電17GW占最大宗,其次為水力發電16GW,地熱發電5GW,剩餘約12GW則由風力、生質能等其他再生能源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