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圖片來源:iStock)
燃燒不排碳,只產生水的氫氣,被視為「終極潔淨能源」,未來生產鋼鐵、天然氣發電、甚至是汽車,都少不了氫能。印尼能源和礦產資源部(ESDM)正在制定一項氫能計劃,最快於2025年實施,預計總消耗量將在12.5萬至24.5萬噸之間,從製造業、天然氣管網先行,再拓展到發電與交通產業。
再生能源豐富,印尼生產低碳氫氣的潛力大
印尼是一個具有發展再生能源潛力的國家,也意味有很大的機會生產更多的綠色氫氣。根據印尼於2023年發布的《國家氫氣戰略》報告,印尼能源和礦產資源部指出到2060年,印尼生產低碳氫氣潛力將達到18.5萬GWh,其中努沙登加拉(1萬6,572GWh)、南蘇門答臘(1萬4,384GWh)和廖內(1萬4,402GWh)等地都有發展的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