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 服務引擎 | 企業合作

印尼政府大力挺核電,民團憂:國內缺乏技術,無助實現能源自主

加入收藏

印尼目標2060年實現淨零碳排,其中核能或將在印尼低碳轉型起到重要作用。

印尼目標2060年實現淨零碳排,但政府與民間對採用核能態度不同調。(圖片來源:iStock)

印尼作為全球第8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承諾2060年實現淨零碳排,但國內對是否要大舉採用核能仍有爭議。印尼能源與礦產資源部(ESDM)前部長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主張印尼未來需要核能,然而印尼地震頻繁,加上核能依賴國外技術,不像綠能有助實現能源自主,民間反核聲浪不斷。

核能具低碳、供電穩定優勢,印尼政府積極布局

核能具有低碳、高效且供電穩定的特性,備受印尼政府青睞,認為有助實現《巴黎協定》的國家自定貢獻(NDC) 目標。塔斯里夫表示,印尼計劃在2040年後採用核能,若核能安全且具商業競爭力,看不出有什麼理由拖延。

印尼早在1950年代便有發展核能的雄心,並在萬隆、日惹及萬丹建立了3座研究用核反應爐,2012年更計劃在中爪哇的穆里亞建設核電廠,但由於當時福島核災事故發生不久,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訂閱暢讀所有內容
• 無上限閱覽全站文章內容
• 亞太新能源與碳市場深度解析
• 最新綠電、碳價格數據
• 會員限定永續政策電子報
加入全球50+萬綠領菁英行列
相關主題
越南掀資料中心熱!Google、阿里巴巴都傳出設點,官方祭2招吸外資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遭歐盟控違規,3年前就被提醒!台灣綠能政策怎麼走?
Back

更多相關新聞

TOP
索取下載

請填寫資料後立即開始下載

姓名
公司
職稱
公司信箱
本網站使用cookie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了解有關我們如何使用cookie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