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用電量持續攀升,副首相法迪拉表示,政府將重新評估是否要採納核能。(圖片來源:iStock)
馬來西亞為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計劃在2044年前淘汰所有燃煤電廠。不過隨著資料中心擴建、工業用電需求增加及電動車普及,國內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副首相暨能源及水務轉型部(PETRA)部長法迪拉(Fadillah Yusof)表示,政府正審慎評估是否將核能作為潛在能源。
大馬高度仰賴化石燃料,淨零壓力下重新評估核能
馬來西亞目前沒有核電廠,電力供應高度依賴化石燃料,占比截至2023年超過8成,其中燃煤占約43%、天然氣則占36%。為了在減碳與穩定供電之間取得平衡,政府正在尋找解決方案,核能也被重新納入考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