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 服務引擎 | 企業合作

大馬資料中心、工業用電攀升!政府鬆口評估核能:穩定供電是首要任務

加入收藏

馬來西亞副首相兼能源及水務轉型部長尤索夫(Fadillah Yusof)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將審慎評估,是否將核能作為潛在能源。

馬來西亞用電量持續攀升,副首相法迪拉表示,政府將重新評估是否要採納核能。(圖片來源:iStock)

馬來西亞為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計劃在2044年前淘汰所有燃煤電廠。不過隨著資料中心擴建、工業用電需求增加及電動車普及,國內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副首相暨能源及水務轉型部(PETRA)部長法迪拉(Fadillah Yusof)表示,政府正審慎評估是否將核能作為潛在能源。

大馬高度仰賴化石燃料,淨零壓力下重新評估核能

馬來西亞目前沒有核電廠,電力供應高度依賴化石燃料,占比截至2023年超過8成,其中燃煤占約43%、天然氣則占36%。為了在減碳與穩定供電之間取得平衡,政府正在尋找解決方案,核能也被重新納入考慮。

訂閱暢讀所有內容
• 無上限閱覽全站文章內容
• 亞太新能源與碳市場深度解析
• 最新綠電、碳價格數據
• 會員限定永續政策電子報
加入全球50+萬綠領菁英行列
建材可年吸166億噸碳!儲碳建材市場崛起,研究揭碳封存潛力爆發關鍵
【圖解】富威電力掛牌上市!一文解析能源大平台策略,輝達首家綠電供應商強在哪?
Back

更多相關新聞

TOP
索取下載

請填寫資料後立即開始下載

姓名
公司
職稱
公司信箱
本網站使用cookie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了解有關我們如何使用cookie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