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 服務引擎 | 企業合作

美國擬管制電廠碳排 促碳捕捉技術發展

EN
加入收藏

美國為了因應迫在眉睫的氣候危機,在上周提出一項減碳草案,針對化石燃料發電廠的碳排放設定上限。如果通過,將是聯邦政府首次依法限制現役電廠的碳排量。

提案的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表示,未來建造的發電廠也適用這項規定,到了2042年,估計可阻止6.17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排入大氣,相當於減少美國1.37億輛汽車的年排放量。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碳排國,產生的溫室氣體有四分之一來自電廠,僅次於交通排放。EPA表示,幾乎所有的燃煤電廠及經常運作的大型燃氣電廠,須在2038年削減或捕捉將近全部的碳排,無法達標的電廠將被迫除役。

EPA的規定指出,不會強制電廠使用捕碳或儲碳技術,畢竟新技術尚在開發階段,成本相當高,但EPA仍會設定碳汙染排放上限,電廠必須遵守規定;部分天然氣發電廠則可開始將氫氣等無碳排燃料與天然氣混合,不過實際該怎麼運行,由電廠自行決定。

訂閱暢讀所有內容
• 無上限閱覽全站文章內容
• 亞太新能源與碳市場深度解析
• 最新綠電、碳價格數據
• 會員限定永續政策電子報
加入全球50+萬綠領菁英行列
擁抱國際市場 大馬開放綠電PPA跨境交易
歐盟將盤查太陽能板碳足跡 範圍擴及B2B
Back

更多相關新聞

TOP
索取下載

請填寫資料後立即開始下載

姓名
公司
職稱
公司信箱
本網站使用cookie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了解有關我們如何使用cookie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