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今年6月提出EECA管控建築物碳排,近日敲定明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圖片來源:iStock)
馬來西亞加快淨零腳步,14日敲定《能源效率與節約法案》(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Act,EECA)明年1月1日上路,首批納管對象為耗電量較大的製造業與商業用建築。有分析指出,該法案有助於建築脫碳並提升建築物價值,但需要克服初期改造成本上升的挑戰。
EECA鎖定高耗能建築,僅影響4%但耗電占比達66%
馬來西亞能源委員會助理主任Raja Mohd Fadhil在一場公開論壇中表示,馬來西亞登記在案的產業類別共2萬8,867種,其中只有1,200種的建築物會受到EECA的影響,儘管僅占總數的4.3%,但能源消耗占比高達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