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領袖舉行峰會深化兩國合作。(圖片來源:安華臉書)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於7日舉行領袖峰會,宣布在邊境設立「柔佛-新加坡經濟特區」(柔新經濟特區),藉此吸引投資、創造就業。雙方同時計劃加強在電力交易、碳權與碳捕捉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綠色經濟發展。
星馬善用互補優勢,打造跨境經濟特區
經過一年多的磋商,柔新經濟特區終於成形,涵蓋製造業、物流、旅遊、能源、數位經濟、金融服務等11大產業,將提升人員與貨物流通、強化人才培育,並改善營商環境。該計畫目標在5年內推動50項計畫,10年內累積至100項,預計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新加坡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表示,柔新經濟特區將充分發揮新加坡與柔佛州的互補優勢,提升區域競爭力,吸引更多全球投資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