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 服務引擎 | 企業合作

碳費首年入帳60億怎麼分配?縣市首長喊話8成留地方,環境部點名3大用途

加入收藏

碳費跟台版CBAM

環境部預估碳費首年將入帳60億元,如何應用各界爭論不休。(攝影:莊閔茜)

碳費明年開徵,環境部預估首年將入帳60億元,碳費將撥入溫室氣體管理基金。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地方首長呼籲,碳費應該要比照空污費,分配資金給高碳排地方政府,用於改善污染。環境部次長施文真則回應,目前碳費規劃用於3大用途:減碳策略、氣候調適,並擬定將資金應用在受淨零轉型影響的勞工。

經濟部次長連錦漳、環境部次長施文真今(23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碳費徵收機制對產業衝擊之影響評估,及政府協助企業因應之配套措施」與「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推動規劃」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東協綠電與碳交易研討會】台灣企業如何保持永續競爭力

訂閱暢讀所有內容
• 無上限閱覽全站文章內容
• 亞太新能源與碳市場深度解析
• 最新綠電、碳價格數據
• 會員限定永續政策電子報
加入全球50+萬綠領菁英行列
相關主題
三地能源新總座廖佑晟上任!將打造電力監測系統,搶攻光電與碳盤查商機
砂拉越再生能源衝破6成,提前6年達標!總理揭未來戰略:串聯東協電網、推動生質能
Back

更多相關新聞

TOP
索取下載

請填寫資料後立即開始下載

姓名
公司
職稱
公司信箱
本網站使用cookie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了解有關我們如何使用cookie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