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境部預估碳費首年將入帳60億元,如何應用各界爭論不休。(攝影:莊閔茜)
碳費明年開徵,環境部預估首年將入帳60億元,碳費將撥入溫室氣體管理基金。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地方首長呼籲,碳費應該要比照空污費,分配資金給高碳排地方政府,用於改善污染。環境部次長施文真則回應,目前碳費規劃用於3大用途:減碳策略、氣候調適,並擬定將資金應用在受淨零轉型影響的勞工。
經濟部次長連錦漳、環境部次長施文真今(23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碳費徵收機制對產業衝擊之影響評估,及政府協助企業因應之配套措施」與「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推動規劃」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