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6日表示,如果印尼獲得財務和技術上的支持,可能在2055年就能實現淨零排放,比政府2060年的目標提前五年。
印尼是全球主要的煤炭出口國,超過六成的電力來自燃煤,使其成為全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最大單一排放來源。
印尼一直以來和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ADB)、富裕國家以及其他國家或單位合作,資助燃煤電廠提早除役。
盧胡特在新加坡「生態繁榮週」(Ecosperity Week)的會外會表示:「我相信,有了科技、合作、印尼的精神以及印尼的人民,我們能在206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希望我們能在2055年實現,甚至更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