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近期宣布,協助東協成員國擴大建設輸配電網。(圖片來源:日本首相辦公室)
日本將正式加入東協電網角力戰!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即將在近期宣布,協助東協成員國擴大建設輸配電網系統,除了促進該地區脫碳及再生能源發展外,還要帶動日本企業技術輸出,日媒認為,岸田政府此舉帶有中國抗衡的意味,有意在亞太地區的能源領域上爭奪話語權。
日擬助印尼建電網,兩家日企被點名投資
《日經亞洲》報導,岸田文雄將在7月5日出席最大經濟團體「經團連」舉辦的亞洲商業峰會(ABS)上公布這項消息,作為「亞洲淨零排放共同體」( Asian Zero Emission Community,AZEC)未來10年的目標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