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力拚能源轉型,在12日進行內閣改組,將原先的「天然資源、環境及氣候變化部」拆分成兩個部門,被認為是為了提升行政效率、展現綠能發展的決心,近期也有官員呼籲企業得將「脫碳」(decarbonization)納入長期策略發展方向,不過他也坦承國家電網升級經費不足是當前最大挑戰。
執政滿周年的安華(Anwar Ibrahim)首度改組內閣,其中「天然資源、環境及氣候變化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NRECC)被拆分成「能源轉型及公共事業部」(Ministry Energy Transition and Public Utility)以及「天然資源及永續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中央社》引述默迪卡民調中心(Merdeka Center for Opinion Research)研究員李泰德(Ted Lee)分析,安華政府發現國家財政最大負擔是汽油補貼,因此鼓勵使用電動車、逐步降低對石油的依賴將是施政重點,尤其要有排富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