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韓政府規劃2038年將有七成電力來自綠電、核電等無碳能源。圖為南韓月城(Wolseong)核電廠。(圖片來源:國際原子能總署)
南韓政府5月31日公布未來15年的能源結構藍圖草案。根據計畫,南韓到2038年將有70%的電力將來自再生能源、核能等無碳能源,以減少排放並應對資料中心和半導體製造需求的快速增長。相比之下,2023年的無碳能源占比尚不足40%。

南韓政府規劃2038年將有七成電力來自綠電、核電等無碳能源。圖為南韓月城(Wolseong)核電廠。(圖片來源:國際原子能總署)
南韓政府5月31日公布未來15年的能源結構藍圖草案。根據計畫,南韓到2038年將有70%的電力將來自再生能源、核能等無碳能源,以減少排放並應對資料中心和半導體製造需求的快速增長。相比之下,2023年的無碳能源占比尚不足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