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政府希望落實廢棄物管理,同時擴大再生能源發展。(圖片來源:iStock)
印尼政府大力推動廢棄物發電(WtE)計畫,預計投入高達91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683億元),並於11月啟動招標。但相較於中央的積極推動,部分大城市地方政府態度謹慎,擔心難以提供足夠的垃圾量與土地,甚至可能為了配合政策,反而產生更多垃圾。當地智庫也針對發電成本、綠電補貼提出國家財政風險。
印尼中央盼減少垃圾量,地方憂適得其反
印尼主權基金達南塔拉(Danantara)日前宣布加速建置廢棄物發電廠,預計首波從雅加達、峇里島等地共10個計畫開始。擔任國家計畫工作小組負責人的食品統籌部長祖爾吉菲里(Zulkifli Hasan)透露,這些地點擁有充足土地,且廢棄物原料供應每日可達至少1,000噸。
然而,雅加達環保局長阿瑟(Asep Kuswanto)表示,為焚化爐尋找合適的土地仍是一大挑戰。他認為,儘管省政府支持中央政策,但尋找廠址的工作應該由營運商負責,而不是地方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