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 服務引擎 | 企業合作

印尼千億推廢轉能,地方卻怕「垃圾不夠燒」!為何減量政策恐帶來反效果?

EN
加入收藏

印尼政府希望落實廢棄物管理,同時擴大再生能源發展。(圖片來源:iStock)

印尼政府大力推動廢棄物發電(WtE)計畫,預計投入高達91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683億元),並於11月啟動招標。但相較於中央的積極推動,部分大城市地方政府態度謹慎,擔心難以提供足夠的垃圾量與土地,甚至可能為了配合政策,反而產生更多垃圾。當地智庫也針對發電成本、綠電補貼提出國家財政風險。

印尼中央盼減少垃圾量,地方憂適得其反

印尼主權基金達南塔拉(Danantara)日前宣布加速建置廢棄物發電廠,預計首波從雅加達、峇里島等地共10個計畫開始。擔任國家計畫工作小組負責人的食品統籌部長祖爾吉菲里(Zulkifli Hasan)透露,這些地點擁有充足土地,且廢棄物原料供應每日可達至少1,000噸。

然而,雅加達環保局長阿瑟(Asep Kuswanto)表示,為焚化爐尋找合適的土地仍是一大挑戰。他認為,儘管省政府支持中央政策,但尋找廠址的工作應該由營運商負責,而不是地方政府。

訂閱暢讀所有內容
• 無上限閱覽全站文章內容
• 亞太新能源與碳市場深度解析
• 最新綠電、碳價格數據
• 會員限定永續政策電子報
加入全球50+萬綠領菁英行列
相關主題
美中貿易戰升溫》稀土是什麼?新能源、半導體都少不了!3大QA看懂中國管制影響
越南中小企拚出口高價市場,永續認證VSS成關鍵通行證!哪些新科技是重要推手?
Back

更多相關新聞

TOP
索取下載

請填寫資料後立即開始下載

姓名
公司
職稱
公司信箱
本網站使用cookie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了解有關我們如何使用cookie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