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透過亞洲.淨零排放共同體(AZEC)強化與東協國家的清潔能源合作。(圖片來源:東協組織)
日本近期積極強化與東協國家的潔淨能源合作,從提出亞洲.淨零排放共同體(AZEC)的前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親自走訪印尼與馬來西亞,到現任首相石破茂(Shigeru Ishiba)先前出訪東南亞,雙方皆與夥伴國承諾將攜手推動低碳能源發展。
岸田文雄代表AZEC出訪,為印尼送上地熱能融資
東協秘書長高金歡(Kao Kim Hourn)昨(5日)與岸田文雄、AZEC特別顧問山田瀧雄(Takio Yamada)在雅加達總部會面。高金歡在會中強調,日本與東協組織在潔淨能源領域的合作相當重要,尤其在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方面,以及開發碳捕捉、綠氫、綠氨等脫碳技術。


